【我家地理杂志的幕后  --  关于冬季前期的改造工程】

2013-10-01   晴   


转眼夏去秋来,天气渐凉,我家地理杂志的小动物们也即将进入过冬前期的生活变动。作为主编的我又开始忙碌起来。。。其实作为一本动物专题的私人杂志,拿摄影、文字、编排设计来和庞大精密的幕后饲养、维护、造景策划来比,投入的精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。每一个小动物的生活习性误差很大,拍摄的环境又需要仿自然界的环境,许许多多的难题摆在我面前。


先说植物环境:

植物种植造景几乎构成一个独立领域,也因此我又开了一个讲述植物的博客:小日子生活手帖 renlife.lofter.com。很多的技术难题,植物室内养护难题摆在我的面前,丝毫没有经验的我,只能自己研究和不断的尝试。。。目前的丛林摄影棚,采用了约16种植物,采用水族灯模仿阳光,每天喷水3次,目前维护状况很好。每个摄影棚计划使用1个多月,然后重新设计,植物重新整编。我至少种植过超过200多盆植物,超过50个种类,渐渐摸索出能够在我这个城市购买到的,性价比高的造景植物清单。小动物在夏天可以直接生活在植物环境中,到了冬天,成本就高了。为了控制温度与湿度,以及植物的适应能力。我尝试把饲养箱与摄影造景棚分开操作,饲养箱只要便于打理,温度容易控制即可。摄影棚可以随意种植各类植物,拍摄的时候临时局部加温,然后把小动物请进去拍摄。这样的话,植物也便于养护。目前我设计了3个摄影棚,2个是陆生丛林感觉的,1个溪流水景的,还有1个仿热带荒漠环境的摄影棚正在构思中。.。


再说动物环境:

光是水龟版块来说,目前的几十个水龟就分成了4个冬季养护小组,分别为冬眠组、温室加温组,深水加温组和造景室温组。。。

冬眠组 (就是那些能够冬眠的龟,不需特别考虑气温,只要在10-11月喂足即可,到了12月便进入休眠期)

温室加温组  (就是把小型水缸迁入木箱暖房,用加热灯来加温,主要适应喜欢晒背的小型龟种)

深水加温组 (就是用加热棒给水加温的方式,主要适应那些大型的深水生活的龟)

造景室温组 (为了坚持冬季拍摄,部分能够适应相对较低温度 比如18-20度的龟,就是室内温度环境) 


还有陆龟组、蜥蜴组、壁虎组、蛇、蟹、鱼、蛙等,也是需要一个个构思的。


不管如何,这1年多来,从零学起,边学边做,小有乐趣。我平时的工作也很忙,这些也算是对工作的调剂了,呵呵。。另外最近对小植物兴趣渐浓,分一半精力到小日子生活手帖去了,哈哈。。。
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家地理杂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